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技平台 | 科技成果 | 学术交流 | 科技协会 | 科技政策 | 科技党建 | 科研诚信 
热点新闻
科技协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技协会>>正文
关于征集2018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作品的通知
2018-07-17 09:55  

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繁荣我省科普文化创作,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新创造文化氛围,山东省科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厅决定联合举办2018(首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规则

1.此次大赛面向全社会,年龄、职业不限,在校中小学生不得参加。

2.所有参赛作品应以社会科普、科技创新和科普生活等相关的知识、题材进行创作,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新意,表达生动有趣、构思新颖,兼具时代性、创新性、科学性、通俗性和生动性。

3.参赛作品均需保证原创,参赛者应保证自己是参评作品的著作权人,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参赛者还应保证其所报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4.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但主办单位拥有永久使用权,可作为出版画册、举办展览及其他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

5.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

作品形式及要求

1.文学作品:包括科普小品文、科普小说(科幻小说、科普童话、科普故事等)、科普诗歌、科普散文、科普剧本(含科普小品、相声、小舞台剧、音乐剧)、报告文学(科技人物特写)等。参赛作品字数、题材不限,同一作品不得重复投送不同类别。

2.动画作品:包括科普微视频、科普动画(含动漫和FLASH)、科普游戏(含游戏作品或策划方案、脚本)、科普表情包(微信、QQ)等。科普微视频采用MP4 格式,1080p 高清视频优先;动画作品像素不少于720*576PLX,速率为25 /秒,片长不超过5分钟;小游戏限移动端平台,含H5FLASH、微信小程序等,游戏基本要素完整;科普表情包静态、动态均可,每个表情包不少于5 个。

3.摄影作品:综合运用摄影艺术手段反映科学现象、记录科学活动、表现科学主题。参赛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每组限3-8 幅,组照按1 件计算),每件作品需有标题及文字说明;允许手机摄影作品参赛,彩色黑白不限,可以使用图片处理软件合理调整,但不得对原始图像进行合成、加减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改动。作品入选后,工作人员将统一调取原始文件,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者务必保留好包含exif 信息的数码原始文件(RAW 格式为佳)或者胶片底片,原始照片不低于800 万像素。

作品评审及奖励

8 月下旬,大赛将邀请科技、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专家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向获奖者颁发奖励证书。获奖作品直接纳入山东省科普资源库,并优先推荐在山东省科普融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推介。获奖作品创作者将获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年度创新会员称号,同时向山东科普专家库进行推荐入库。大赛根据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数量,按照科普作品形式分别设置的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根据组织动员参赛人数、参赛作品数量、获奖情况等确定单位、团体组织奖,颁发奖杯及证书。

参赛者可登录“2018(首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官方网站——山东科技网(http://kpcz.kejiwang.cn)或关注科普山东微信订阅号下载通知并了解大赛最新动态。

参赛方式

我校采用团体参赛方式,请参赛者于2018730日前将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科技处邮箱qsdkyc@163.com


联系人:武楠

 联系电话:0537-4456151

2018 7 16


关闭窗口
国家基金委 省基金 省教育厅 学校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科技处   CopyRight 2018  邮编:27316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4456151

鲁公网安备3708810200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