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技平台 | 科技成果 | 学术交流 | 科技协会 | 科技政策 | 科技党建 | 科研诚信 
热点新闻
科技协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技协会>>正文
关于征集济宁市科普专家人才库专家的通知
2018-10-12 14:45 武楠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科技专家、专业技术人才在科普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升我市科技创新水平和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的实现,济宁市科协决定组建济宁市科普专家人才库,并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各领域科普专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库条件

1.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在本专业(行业)有较深造诣,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首席专家应在本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学术权威和社会声望,能够正确把握和引领学科及科普发展方向。

4.热爱科普事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在科普活动等方面经验丰富,效果显著。

5.身体健康,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参加专家人才库相关活动。

二、主要职责

1.参与全市科普发展问题研究、科普工作咨询等,为全市科普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2.参与有关重大事件和社会热点科普工作,及时向公众进行答疑解惑。

3.参与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等主题科普活动,参与济宁市科普大讲堂、科普志愿服务等日常性科普活动。

4.参与全市科普项目招投标、评估、评审、验收等活动。

三、征集方式

1.科普专家人才库以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及其相关科学的一级学科为单元建设,评议确认一批具有学术造诣和科普能力的专家,评议确认一批具有专业技术特长的专家,组成科普专家团队,同时推荐优秀专家参加山东省科普专家人库。

2.专家入选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同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申报人提交相关信息和证明材料;由市科协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人选进行评审,确定最后入选专家并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列入专家人才库。专家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进行调整和补充。

3.市科协负责科普专家人才库组建和日常服务工作,建立专家人才库个人档案,并采用适当方式公布入选专家的专业基础、学术背景、科研成果等基本信息,为专家开展科普工作积极搭建和提供平台和服务。

四、征集时间

本次专家集中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1015日,申报个人关注并登录科普山东微信公众号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申报系统进行首批申报。填写《济宁市科普专家人才申报表》(附件1,一式两份)交至科技处。

此次集中征集后,专家库实行常年受理申请、定期集中审核的方式,于每年4-5月集中对专家的入库申请进行审核。

联系人:武楠

联系电话:0537-4456151


科技处

20181012


附件【附件1济宁科普专家申报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国家基金委 省基金 省教育厅 学校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科技处   CopyRight 2018  邮编:27316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4456151

鲁公网安备3708810200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