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技平台 | 科技成果 | 学术交流 | 科技协会 | 科技政策 | 科技党建 | 科研诚信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文件学习的通知
2020-10-14 15:03  

各单位、各位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维护学术诚信,有效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学校现组织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文件学习活动。此次学习的文件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第二版)》;科技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国家各部委联合印发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学校出台的《曲阜师范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活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领悟文件精神,坚持科学真理、尊重科学规律、崇尚严谨求实,恪守职业道德,维护科学诚信,牢固树立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促进学术创新和发展。

附件:相关学习材料

 科学技术处  

2020年10月14日

 

附件【相关学习材料.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国家基金委 省基金 省教育厅 学校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科技处   CopyRight 2018  邮编:27316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4456151

鲁公网安备3708810200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