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技平台 | 科技成果 | 学术交流 | 科技协会 | 科技政策 | 科技党建 | 科研诚信 
热点新闻
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技新闻>>正文
副校长夏云杰参观我校高压实验室
2019-03-29 15:21 武楠 

327日,副校长夏云杰、科技处处长屈跃宽一行前往物理工程学院高压实验室参观,并慰问近期在在高压制备n型导电金刚石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的刘晓兵教授研究团队。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曹丙强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相关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研究项目的开展情况。

我校高压实验室是山东省内首个可以同时满足利用六面顶大腔体液压设备在7.0 GPa高压、2700 K高温条件下开展材料合成的实验室,拥有可利用金刚石对顶砧与激光加热技术在100 GPa1.8–4000 K范围内开展材料物性原位测试的实验平台。实验室负责人刘晓兵教授(实验)和陈欣教授(理论)研究团队在高压制备n型导电金刚石领域取得重要进展,部分相关成果已被国际顶尖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录用。刘晓兵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陈欣教授为论文第二作者与合作通讯作者,曲阜师范大学为论文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单位。创刊于1914年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是世界公认的四大期刊(《Nature》、《Science》、《Cell》、《PNAS》)之一,主要由美国科学院院士撰稿审稿,国际学术声誉高,也是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综合学科期刊之一。

夏云杰对实验室研发团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了祝贺,希望团队成员继续攻关克难,抓住全省科技工作跨越式发展的契机,按照进位赶超创新行动计划部署,对照四三二一工程计划,取得更突出的科研业绩。

 

科技处

2019328

 

关闭窗口
国家基金委 省基金 省教育厅 学校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科技处   CopyRight 2018  邮编:27316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4456151

鲁公网安备3708810200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