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技平台 | 科技成果 | 学术交流 | 科技协会 | 科技政策 | 科技党建 | 科研诚信 
热点新闻
科技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技新闻>>正文
山东省委省政府致信慰问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
2023-05-30 15:38  

今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值此节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慰问信,向辛勤奋斗在全省各领域各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表示诚挚的慰问!衷心祝愿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慰问信指出,科技工作者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科技、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科技人才成长、科技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期以来,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任,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全省科技进步,推动全省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起步之年。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四个面向”,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围绕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海洋强省建设等,加强科研攻关,推动成果转化,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加速度。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持敢为人先,发扬优良学风,将科学之技、专业之能转变为强省之策、利民之行,把论文写在齐鲁大地上,在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慰问信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充分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国家基金委 省基金 省教育厅 学校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科技处   CopyRight 2018  邮编:273165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电话:0537-4456151

鲁公网安备37088102000140